你好呀,我叫江渔。

小雪。

#节气拟人#
#小雪#
#人设#
未经允许禁止随意转载借鉴。

 姓名:冬兆涵 

((小雪节气时间是十一月底,为寓冬天即将到来,因而取“冬”,接“兆”,“涵”字取包含、储蓄之意,以示冬天将至。)) 

代表节气\节日\季节:小雪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11月22或23日,太阳到达黄经240°,此时称为小雪节气。此时,太阳位于赤纬-20°16'。《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曰:“10月中,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小者未盛之辞。” “小雪”是反映天气现象的节令。

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 

性别:男 

身高:172

交接时间:11月22或23日 

外貌:看起来是二十多岁的青年。乌黑碎发,斜刘海;眉细长而略淡,眼型较凤眼略宽,睫毛较长;唇薄;肤色白,手指修长。嘴角时常带着微笑,但眼底鲜有笑意。整个人长得干干净净。偏爱白色咖啡色的服装搭配,穿着打扮也是干净。

 性格:性情温和的一位节气先生,见到他的时候往往是看见他嘴角微翘微笑着;声音温柔而少说话,没必要的时候很少说话,往往是安静而沉得住气的。(*①)他温和且略慢吞,但是并不是打心底里善良与热情开朗的人。若是细看他的眼底,往往在他微笑的时候找不到笑意;对于世事其实也是态度持淡漠的,但很少说出口罢了。(*②)小雪很少有大举动,以至于差点让人忘记了二十四节气里还有他,属于他的日子也是一带而过。记性有些差,有时候记起来也会帮着农田里的人们一些。(*④) 

((①:小雪是冬季节气之一。降雪的概率较少得名小雪,这时的天气还不是特别寒冷。

 ②:他不是春夏的节气,他即属于秋天也属于冬天,小雪这天不是那种暖和或炎热的。

④:瑞雪兆丰年。))

 

备注:有着整洁的好习惯,虽然有时候记性差找东西会抽了很多出来但是不会随意乱堆而是整洁的摆好。

最亲近的人是兄弟大雪。

 ((小雪往往是“天上纷纷下,地上瞧不着”。)) 

家里算是年纪小的,因为是后来定的。

 比较好说话,但有时候也会出现意外。

评论
热度 ( 6 )
 

© 冬江子。 | Powered by LOFTER